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首頁 > 國立大學附屬單位物件識別碼異動

國立大學附屬單位物件識別碼異動

說明

如果想修改所留存的組織團體團資料,您可申請物件識別碼(OID)資料異動,說明如下:


  • 請先以關鍵字等條件查詢查詢國立大學附屬單位資料。
  • 如果查詢不到,或查詢結果顯示之基本資料有誤,請填寫國立大學附屬單位XDS異動申請表,由國立大學審核後發文【公文範例】(檔案名稱國立大學OID申請公文)並將國立大學附屬單位填表範例.xls以附件隨函送至所屬登記立案主管機關(教育部)進行用戶之身份識別與鑑別的初審作業,請務必提供正確資料以避免內容有誤導致退件。
  • 主管機關(教育部)完成用戶身分識別和資料確認後,將申請書送至數位發展部進行複審作業。
  • 數位發展部收到主管機關窗口資料與建立物件識別碼(OID)的公文後,將進行二次審核,並以電子郵件通知聯絡人處理結果,國立大學附屬單位可至物件識別碼(OID)網站查詢結果。

注意事項

  • 為配合二代電子採購需求,開放國立大學附屬單位申請物件識別碼(OID),但組織及團體憑證並未簽發附屬單位之憑證,且國家發展委員會於GPKI 97年10月工作月會決議:「組織團體若附屬在某一主體下,且該主體已經是GPKI某CA核發憑證IC卡之對象,則應採申請主體之附卡」。故國立大學附屬單位不得以附屬單位名義申請組織及團體憑證,而應以國立大學名義申請組織及團體憑證附卡。
  • 申請異動有疑義時,請直接與本客服務中心聯繫(02-2192-7111)。
  • 主管機關審核整理資料後,交由數位發展部會內物件識別碼(OID)公文處理不超過七天,物件識別碼(OID)異動平均處理天數不超過2天。